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赴广德市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18:30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广德市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市领导于静波、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和广德市主要负责人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广德经济开发区三期,认真察看展板,听取长三角产业合作区选址、用地布局、功能分区、发展规划等汇报。陶方启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学习沪苏浙地区经验,强化政策对接、规划对接、配套设施对接,不断升级服务,推进产业发展。随后,陶方启前往广德市东亭乡阳岱山村与安吉县鄣吴镇吴村交界处、广德市新杭镇阳湾村与长兴县泗安镇东村交界处,实地调研交界区域交通路况、民情风俗、经济发展等情况,要求借一体化发展之力,深化毗邻地区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广德市汇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围绕推进“一岭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的重点考虑和安排,参会市直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陶方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高水平谋划“一岭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突出产业集群发展,强化区域协同、产业分工协作、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找准突破点,抓紧启动产业集中合作区规划建设,搭建承载平台,实现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等高对接,完善一体化发展推进机制,协同社会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陶方启强调,抓好“一岭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既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更要立足于实干快干,在干的过程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勇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打造长三角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领合作区的重要引擎。

于静波、吴爱国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岭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