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邓向阳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陶方启等陪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08:25

7月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省应急厅副厅长汪黎明、省气象局纪检组长张爱民等随行。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于静波、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分别陪同。

14日晚,邓向阳赶赴宣州区朱桥联圩,查看魏村榨塘埂段除险现场,向正在加筑圩埂的武警官兵们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休息。接着,邓向阳一行又来到魏村朱埂渡段,察看水情水势,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宣州区精准预判汛情变化,强化水利工程运行调度,认真组织巡堤查险,及早发现和处置各类险情。

15日上午,邓向阳来到陈村水库,现场了解水库调度、进洪泄洪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调度会商,准确研判雨情、水情,充分发挥水库错峰、削峰的功能,更好发挥大型水库对洪水源头性控制的骨干工程作用。15日下午,邓向阳来到宣州区新河庄水文站,通过水旱情信息系统,了解实时水位、流量及变化趋势,询问历史水位等情况,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及时共享。“住得还习惯吗?吃得好不好?”邓向阳一行来到养贤乡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的群众,了解他们生活居住情况,要求当地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养贤乡宝圩,邓向阳查看当前水位,认真了解巡堤值守、应急措施、防汛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看望慰问巡堤查险的干部群众,要求大家履职尽责做好巡堤值守工作,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16日上午,邓向阳来到郎溪县,先后察看了飞鲤镇幸福圩、新郎川河、南漪湖等地防汛抗洪情况,要求突出防汛的重点区域、险工险段,科学调配人员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预案及时有序组织人员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邓向阳一行来到郎溪第一联合圩检查防汛工作,强调第一联合圩防汛责任重大,关系着郎溪城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严防死守,确保圩堤安全。

督查中,邓向阳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落实落细防汛查险、除险、抢险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预防为主、提前转移、主动避险的防汛理念,坚决做好存在隐患和风险区域人群的转移安置工作。要加强薄弱堤段防守,把物资物料、人员力量向薄弱堤段倾斜,确保万无一失。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长远之计,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在汛期结束后抓紧上项目、上工程,提高薄弱堤段防洪标准。(宣城日报 徐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