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赴宣州广德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09:16


牛年春节临近,近日,市委书记陶方启先后赴宣州区、广德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优抚对象、低保户、残疾户、老村干、中国好人、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向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市领导吴爱国、牛传勇以及宣州区、广德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在宣州区,陶方启首先走访看望了困难职工施世义,该户多位家庭成员患有重病,女儿在上大学,家庭经济困难。陶方启询问了解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和收入情况,希望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力争早日走出困境。随后,陶方启来到作战部队基层官兵鲁德棵家,亲切看望其家人,对该户两代人从军卫国表示赞赏,感谢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鼓励孩子在部队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在广德市,陶方启亲切看望低保户游珍家庭,询问日常生活、收入来源和孩子上学等情况,对游珍不等不靠、勤劳持家,孩子勤奋上进予以称赞,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80岁的晏海清是荷花村老村干,现患有多种疾病,长期服药、生活困难。陶方启与他亲切交流,拉家常、问寒暖,感谢老党员、老村干们为基层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祝愿他新春快乐。家住卢村乡笄山村的刘平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靠母亲照料,陶方启叮嘱有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看望中国好人谈贤贵时,陶方启高度赞扬其坚持义务拾捡垃圾、带动乡亲们共同保护卢湖水源和村庄环境,希望全社会学习宣传中国好人的精神品格,共同努力把宣城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广德农业科学研究所,陶方启亲切看望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吴险峰,并与研究所有关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水稻育种等情况。他指出,广德农科所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创造了诸多科研成果,大家坚守岗位、不计名利、扎根一线科研攻关,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为劳动模范、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尊重劳动、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陶方启在慰问中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关心群众生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问题,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