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平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20:35

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2021年1月21日)

张  平

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扬帆起航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宣城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开幕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全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四心”“四力”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等市领导出席各次大会,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并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民主协商精神,体现了对政协委员的信任和鼓励。全体委员认真审议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会议风清气正、团结民主,是一次立足新阶段、力求新作为的大会,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起步之年。宣城迎来了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自觉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打造“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坚定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我们要聚焦协商主业,着力推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建协商平台作为主要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十四五”规划实施为重点,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筑牢政协委员“点”的基础,挖掘政协界别“线”的特色,发挥政协系统“面”的优势,凝聚社会各界“体”的力量,更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我们要提升能力水平,着力增强“履职意识”“履职本领”“履职效能”。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明确新阶段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把读书学习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内容和基本功课,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改进委员服务管理,激励引导委员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倍加珍惜难得机遇,把履职汗水洒在宣城大地上,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

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强化“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更加主动投身到宣城高质量发展第一线。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加强对外合作,积极宣传推介,为引进重大项目牵线搭桥。要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标准,立足本职岗位,施展聪明才智,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干出实绩、作好表率。政协委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保持良好形象,发挥品德力量,影响一片,带动一方。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交出政协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