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锻造“公安铁军”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孔晓宏出席 张平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08:25

陶方启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实履行使命 锻造“公安铁军”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孔晓宏出席 张平主持

3月25日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我市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主持。市及市级领导汪谦慎、于静波、钱明树、朱边疆、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把牢根本遵循,着力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稳定形势,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努力把宣城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人民满意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陶方启要求,要聚焦使命任务,着力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质效水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社会矛盾防范化解,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持续深化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要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牢法治理念,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要坚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打击犯罪震慑攻势、社会精准防控局势,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坚持改革科技强警,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建设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

陶方启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警,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加强政治领导、确保绝对忠诚,加强思想领导、确保绝对纯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绝对可靠。要全面从严治警,锤炼过硬队伍,坚定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强化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锤炼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严明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落实从优待警,优化职业保障,从政治上加强激励、工作上加强支持、待遇上加强保障,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张平从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从严治警等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市公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公安机关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