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平领衔督办《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城”》重点提案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徐静雅 发表时间:09-09 09:03

9月8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平领衔督办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会杰,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杨林秀,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市政协提案委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张平一行来到宁国市西津派出所,实地调研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随后,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就提案情况进行了说明,宣城市公安局和宁国市公安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同志就深化提案办理实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平指出,这次提案课题选得准、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准,提案办理做到了高度重视、措施具体,“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张平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全过程,不断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坚持人民主体,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三治融合”,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四防并举”,着力推进人防、技防、物防、心防建设,做到问题早感知、矛盾早化解。要坚持共创共享,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积极争取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着力构建共创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张平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基础性、常态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实现参政议政价值、推动部门工作的最有效途径。希望我市公安系统继续支持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成、创好、创出特色,力争把这件提案办成精品提案,办成群众满意的样板提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城”添砖加瓦。(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