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抓住RCEP开放机遇 深化宣城与东盟紧密合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9:02

“抓住RCEP区域开放机遇 深化宣城与东盟紧密合作”主题报告会举行

许宁宁作报告 何淳宽主持

1月17日下午,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应邀来我市围绕“抓住RCEP区域开放机遇 深化宣城与东盟紧密合作”作主题报告。市长何淳宽主持,省外办副主任王年宝,市领导王珏、杨林秀、王普、汪侃、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参加。

报告会上,许宁宁深入分析了RCEP实施的意义及国际地区形势、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的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商机,并就宣城市抓住RCEP区域开放带来的新机遇,加强与东盟贸易和产业合作、提高国际合作水平提出了具体建议。

何淳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充分认识RCEP的重大意义与广阔前景,不断增强运用国际经贸规则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意识、素质和能力,以高水平开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对外开放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RCEP实施给我们带来的重大机遇、重大红利,主动对标国际规则深化制度型开放;要深度参与RCEP区域合作,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加强与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对接合作,构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与商协会等国际化组织的合作机制,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单位、部分外向型重点企业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在宣期间,许宁宁一行还考察了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宣城市规划馆等地。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