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纵深推进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建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08:49

李中在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上强调

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纵深推进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建设

何淳宽主持 倪志品等出席

4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调度推进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就做好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领导倪志品、王珏、汪侃,及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生态环境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切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李中指出,一要全力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充分认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迅速动员部署,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主动排查问题、补缺补差,对督察发现和交办的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严肃认真整改到位。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动督察成果落地见效。二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国家、省警示片和市暗访片曝光问题整改,一体推进、深挖彻改,做到不留旧帐、不欠新帐。对大气、水、土壤和农村环境等领域重点环境问题强化攻坚,坚持“源头防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的治污路线,解决到位、防控到位。深入实施餐饮油烟、噪声扰民、恶臭异味问题治理,坚决整治群众“家门口”的环境问题。三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深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等结构转型,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四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定不移落实国土空间管控边界,不断推进矿山修复、湿地保护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

李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市环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肩、落实到位。要突出实干担当,以过硬作风逐项逐条落实问题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凝聚各方合力,严格落实问题排查发现和整改闭环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发力、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何淳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对宣城好山好水保护负起责任,付诸实际行动。要全面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工作,做好督察期间交办、转办事项落实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汪侃传达了2024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会上,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宣城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观看了《宣城市2024年一季度暨2023年四季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片》。

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