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11:39

8月23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听取关于省重大政策措施推进落实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实施方案(试行)》《宣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扎实做好遏制疫情和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工作,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密切跟踪经济走势变化,优化政策组合,促进消费稳定恢复增长,增强市场主体信心,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高度重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加强工作调度,全力以赴抓落实、促进度,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实施我市“十大工程”,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中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集群,聚焦“2+8”特色产业,推深做实“链长制”,积极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推进服务业加快恢复增长,促进消费持续回升,全力保障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的重要探索。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的实施,强化与河(湖)长制、林长制有效结合,着力构建责任清晰、监督有力、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生态环境监督体系。要加快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科学建立网格体系,设好“三长一员”,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切实打通生态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要抓好《宣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要求,特别是对涉及重大规划确定、重大项目招引、重大资金使用等方面,要不折不扣执行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进一步提高决策效率,有效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矿山生态修复、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筹备、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