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08:26

9月8日下午,市长何淳宽就领衔督办市政协第139号《保护城市历史风貌 恢复打造水阳江宛溪河历史风光带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市领导张黎勇、彭少鸣,市政府秘书长盛浩,以及市政协提案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何淳宽一行先后来到水阳江城区段生态蓄水工程海棠湾枢纽工程坝址处、三岔河及电厂宿舍周边地块、7号出让地块、宛陵路连接段项目、水阳江城区段城市设计核心段等节点工程和项目现场,结合展板听取水阳江城区段、宛溪河周边区域规划布局、土地出让利用、节点景观设计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听取各方意见,优化完善设计细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切实留住城市特有的文化特色和建筑风格,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提案者作了提案说明,市住建局、水利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提案会办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淳宽指出,各相关单位深入调研、务实办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运用,确保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任务。

何淳宽强调,要在思想上树牢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意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建立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切实守护“城市之魂”,延续历史文脉。要在措施上守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底线,严控城市更新中大拆大建,不破坏地形地貌、传统风貌,切实保护能够体现城市记忆的既有建筑,不让文化遗产成为“文化遗憾”。要在发展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文章,加强城市整体风貌设计,彰显城市特色,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城市更新与保护传承融合发展。要在工作中形成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合力,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增强工作整体性、系统性,探索多元融资渠道,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张黎勇指出,市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对党派集体提案的重视以及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持续推动办理意见变成实际工作,打造“山水”、“人文”、“城市”有机融合的特色“宣城印象”。

有关市领导就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