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淳宽出席开幕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2 08:24

12月21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长何淳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残联副理事长何邦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协副主席陶晓海出席会议。

何淳宽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全市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宣城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对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何淳宽指出,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切实把关心关爱残疾人体现在经常、融入到日常,奋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淳宽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残疾人事业发展,确保残疾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固本补短,健全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帮扶、康复服务、权益保障体系,切实维护残疾人的根本利益。要坚持自强不息,助力残疾人逐梦圆梦。实施好巩固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大力开发公益性、辅助性岗位,做好残疾人创业典型宣传,全力支持和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何邦扣指出,宣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全省残疾人工作作出了示范,提供了“宣城经验”。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汇聚强大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好广大残疾人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挖掘潜能,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作用。

会上,群团代表致贺词。会议审议通过《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副市长杨林秀当选主席团主席。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残联执行理事会,会议还选举产生宣城市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宣城候选人名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