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赴宁国检查地质灾害点防治、防汛抗旱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8:51

4月22日下午,市长何淳宽赴宁国市检查地质灾害点防治、防汛抗旱和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市直有关部门及宁国市政府负责人等参加。

在港口镇灰山村、河沥溪街道畈村村、梅林镇梅林村,何淳宽实地察看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标识标牌,检查周边环境、监测治理等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他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强化举措、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加大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统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汪溪街道的三津拦河坝项目于2022年11月正式施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水阳江中上游地区防洪减灾能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优化提升城市水生态系统。现场何淳宽结合展板仔细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握工作节奏,明确建设时序,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序建设完成。

在畈村水库,何淳宽登上坝顶,详细询问水位、库容和除险加固等情况,听取水库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加强水利设施管理和调控,强化调度指挥,切实发挥综合效应。要持续做好水源地周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在宁国市骨科医院、梅林镇卫生院,何淳宽深入各医疗机构门诊大厅、住院部、安全通道、消防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场所,对消防安全设施、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细致察看和询问。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各级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何淳宽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大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力度,抓好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整改。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多措并举抓好节前安全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