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9:21

4月24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工业强市“6543”工程和“2+3+4”产业链招商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宣城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实现认识大提升、问题大梳理、工作大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从严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务求取得实效,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相结合,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基本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省一季度“点评会”精神,聚力拼抢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聚焦20亿元以上项目和工业强市“6543”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大力推进“双招双引”,瞄准目标企业,铆足干劲抓招商、引资金、聚人才,提高招引质效。要千方百计挖掘消费,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开拓消费新场景,引入外部增量,紧紧抓住“五一”小长假,增加旅游产品供给。要深入企业走访,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会议指出,《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是我市未来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把总体规划作为城市空间发展的行动纲领,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抓好规划实施。

会议强调,第五次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把握近五年经济总量、结构变化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摸清市情市力,找准短板问题,掌握新的变化特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原则,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经费保障、人员培训、宣传动员、业务指导等具体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宣城发展实际。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度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和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援助西藏错那县项目建设、市第三届运动会和第四届残运会筹备等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