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08:56

李中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何淳宽主持 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4月27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成绩值得肯定。“五一”假期临近,人员大幅流动,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形势不容乐观。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李中要求,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抓好安全防范。要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做到“重点领域一个不落,关键环节一环不漏”,特别对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要组织专家开展点穴式精准排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突出节日特点,加强对交通运输、旅游、消防、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工贸企业、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精准防控,充分运用数字化平台手段,及时做好信息发布。要提升应急作战能力,增强协同作战、预报预警、应急救援、舆情应对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及时高效处置。

李中强调,要把责任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为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何淳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沉一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郎溪县、宁国市分别汇报了全市和本地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及“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措施。

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