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专题会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09:04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专题会召开

何淳宽主持

4月24日晚、2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专题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我市进一步打造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基地等方面工作思路举措,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领导郭金友、王珏、杨林秀、王普、汪侃、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加快推进“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皖南川藏线”发展,和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专题汇报了目标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建议等;泾县、旌德县、绩溪县、宣州区、宁国市围绕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及各自文旅重点工作等依次汇报发言;郎溪县、广德市、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期间,与会市领导对县(市、区)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就明确定位、规划编制、“三产”深度融合、人居环境改善,以及文旅资源挖掘、营销推介、项目招引、产品供给、业态丰富、链条延伸和体制机制保障、配套服务完善、优化游客体验等方面分享见解、互动讨论,提出一系列具体工作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活泼、紧张有序,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畅谈,会议开出了共识、思路和动力。

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高举、打好“大黄山”品牌。宣城作为“大黄山”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要求,瞄准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基地定位,主动参与共建“大黄山”品牌,充分发挥我市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沉浸式”乡村旅游,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打造精品项目。按照“1353”发展布局,加强市级统筹,跨县域整合文旅资源,聚力提升宣泾城市休闲景观廊道、“皖南川藏线”自驾廊道、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3条精品线路。各县市区要立足本地实际,明确1-2个重点片区,集中精力打造特色景区景点、培育精品文旅项目。要敢于讲好经典故事,激发想象力,提高行动力,挖掘和激活文旅资源,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影响力。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对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治理好乡村环境作为最大贡献。要保持定力、注重留白,把保护好传统村落作为最大开发。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建立健全利益共享联结等体制机制。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到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统筹推进、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要把握现代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变革,大力发展自驾、露营、研学、会奖、赛事等新兴业态,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作用,主动对接专业机构力量,健全完善合作运营机制,做好“旅游+”“+旅游”文章。要坚持“旅游体验就是最好的宣传”理念,加大宣传推介,通过提供特色徽菜套餐、建设高品质酒店民宿、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打造VR体验项目等举措,全方位提升游客吃、住、行、乐等游玩体验。要打造数字化公用平台,整合各地资源信息,尽力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让来宣游客感受到超暖的温度、超爽的舒适度,用最热情的服务为游客带来最佳体验。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预案,开设提供咨询、救助、投诉等服务的文旅热线,坚决守牢安全风险底线,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