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何淳宽主持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8:42

5月2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会杰、王珏、汪侃、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阜阳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校培训管理规定、违规接受宴请问题》;举行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安徽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解读专题讲座。

何淳宽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坚决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带头率先行动、做好示范,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严守纪律规矩,聚焦关键少数,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何淳宽要求,要坚决树牢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提升行政效能和公信力,健全政府立法工作机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增强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要求,努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何淳宽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促进政府系统转作风、提效能。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