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08:25

李中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努力在建设美丽安徽中走在前列

何淳宽主持 操龙灿吴爱国等出席

10月17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努力在建设美丽安徽中走在前列。市长何淳宽主持。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李中在讲话中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处于补齐生态保护欠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攻坚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高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要求,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宣城。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李中强调,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以攻坚战的决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把前期成果巩固好,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势头保持好。二要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把发展方式转型作为治本之策,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转型,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三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强化生态保护监管,切实把宣城的好山好水保护好。四要纵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树牢底线思维,严防生态环境风险。五要持续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统筹各领域资源,加强法治保障,用好市场手段,夯实科技支撑,完善政策工具,汇聚各方力量,强力推进美丽宣城建设。

李中强调,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实干担当、宣传引导,不断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用“一盘棋”的格局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何淳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观看了《宣城市2023年二季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片》;宣州区、旌德县、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作了书面发言。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