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市广电台 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08:53

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中何淳宽出席 吴爱国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禧元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宣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惟实励新共奋进,勠力同心铸华章。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眺台上悬挂的横幅格外醒目:“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李中,中共宣城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淳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副主席黄敏、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及市级领导操龙灿、倪志品、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王会杰、王珏、黄文忠、刘居胜、田毅、徐德美、张光勇、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杨林秀、王普、汪侃、董红明、孙康、吴剑华、盛浩、李斌、庞波,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彭少鸣、唐佑文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5名,实到323名,符合规定要求。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宁伟主持大会。

吴爱国代表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定有力的新步伐。主要体现在:坚持主题主线,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实现新提升;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献计出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聚焦“双招双引”务实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坚持履职为民,提案基础性作用不断夯实,民生福祉监督性作用持续彰显,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有效发挥,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坚持团结民主,团结联谊增添活力,有效传播增进共识,广泛凝心聚力形成新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完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推进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要求中汇聚政协力量,在建设“七个强市”奋斗目标进程中展示政协作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探索宣城实践作出政协贡献。报告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彰显政协定力、勇担“桥头堡”和“排头兵”使命中展示政协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协担当、深化团结联谊中发挥政协优势、履职为民中体现政协温度、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中激发政协活力等六个方面对市政协2024年工作任务作出安排。

报告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进”的方向盘;提升政协履职水平,持续锤炼“干”的基本功;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砥砺奋进,展示新时代宣城政协新风采,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状态一起向未来。

彭禧元代表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提案各办理单位主动作为、高效办理,把提案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措施。一年来,共提出提案241件,经审查,立案202件。截至2023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其中152件已落实到位,50件逐步落实中。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住宣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国家和省驻宣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