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持续推动项目招商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2 15:26

李中在全市项目招商投资双月调度会上强调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持续推动项目招商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何淳宽讲话 倪志品出席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招商投资双月调度会。市领导何淳宽、倪志品、朱立军、王珏、杨林秀、王普、汪侃、董红明、陶晓海,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对2023年我市项目招商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举措。他指出,项目招商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把项目招商投资工作抓紧抓实,持续实施行之有效的办法,持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统筹好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等各领域,统筹好国资、民资、外资等各主体,统筹好资金、土地、能耗、环保等各要素,统筹好项目谋划、招引、落地、投产入规等各环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推动项目招商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宣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中强调,一要在项目谋划上求得新突破。坚持谋深谋实谋远,积极做好项目落地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滚动接续。二要在招大引强上求得新突破。驻外招商局要发挥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产业链推进组要在招大引强中发挥关键作用,紧盯大企业好企业,紧盯重点区域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吸引推动更多优质重大项目落地宣城。三要在推进项目落地上求得新突破。积极向上争取,强化要素精准供给,实行全过程监管,不断加强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合同履约监管。四要在平台建设上求得新突破。充分推动向开发区放权赋能,完善园区设施配套,各省级以上开发区要全面进位。五要在以考促干上求得新突破。要突出实物工作量,实现“实打实”发展,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李中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和应急管理,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何淳宽指出,要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完善工作调度和推进机制,着力提升项目质效。要狠抓有效投资和数据质量,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把好项目质量关,不断厚植发展动能。要狠抓优质产业项目招引,进一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狠抓项目服务,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作风,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以高水平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市领导就做好项目招商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投促局分别通报了全市项目招商投资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市苏皖合作示范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分别就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宣城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