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支持要具体 行动要迅速 着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15:20

李中在政商恳谈会上强调

支持要具体 行动要迅速 着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何淳宽等出席

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政商恳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发展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市领导何淳宽、王珏、董红明、赵艳,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我市2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中在主持会议时首先指出,召开政商恳谈会是我市落实“一改两为”的具体举措,也是为了搭建政企无缝对接的互动平台、释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鲜明信号、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今后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定期举办。希望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政商双方坦诚相见、现场办公。

“老厂区扩大产能急需解决用地指标”“公司当前招引产业技术工人比较难”“希望对公司投资的储能及电池项目给予政策扶持”“请求对企业上市进行精准辅导”“建议在招商引资中更加注重上下游产业链招引,助力电机行业做大做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李中边听、边记、边深入了解情况,与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和建议转化落实举措。

李中强调,恳谈不是“作秀”,而是要“作为”。要通过政商恳谈,建立健全“企业点单、政府接单、督查跟单、办结消单”的全流程闭环办理模式,让企业意见不白提,切实以具体的支持、迅速的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家“腰杆子”更硬一些。

李中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真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着力促进企业更好地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好时不扰、难时出手”,做到遇事快出手、无事不插手、办事莫伸手,当好企业需要的“及时雨”。要坚持“用户思维、客户导向”,做到态度要好、流程要简、措施要具体,当好企业欢迎的“店小二”。要坚持“共创未来、共赢未来”,做到共同投资、共同受益、共同成长,当好企业发展的“合伙人”。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敢打敢拼的斗志,树立打造一流企业、百年企业的雄心壮志,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企业家价值。

何淳宽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要求抓好落实、讲求实效,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要积极搭建平台桥梁,带头听取意见建议,全方位加强与企业家的交流交心。要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宣发展创造沃土,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对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确保落地见效,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王珏、董红明、赵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