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强化目标引领 全力推动宣纸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5-30 11:34

李中在宣纸产业发展规划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目标引领 全力推动宣纸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何淳宽出席


5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宣纸产业发展规划专题汇报。市领导何淳宽、郭金友、王珏,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泾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麦肯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以PPT形式,从顶层设计、实施路径、重点战役等方面,汇报了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规划。

李中边听边记,并不时与规划编制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宣纸是我市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要强化目标引领,相关规划和实施路径始终紧扣具体目标落实,让发展规划更具战略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真正打好“宣纸牌”,全力推动宣纸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李中强调,要坚持市场为王,积极推进“宣纸+”和品牌外溢,拓展宣纸产业链,积极向纸产业、文创产业及衍生产业等领域扩展,延伸产业布局,不断丰富产品线,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加大宣纸品牌、价值、产品体系宣传,健全品牌质量保护措施,真正实现宣纸作为高附加值产品的潜在价值。要充分发挥宣纸集团的龙头作用,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加大宣纸产业专业化整合力度,促进文房四宝产业协同发展。要不断深化宣纸集团改革,完善管理体系,建立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市场化经营体系,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企业数字化改造,持续提升企业的配置资源能力和人才层级。要探索设立专业化的产业发展基金,推进政府、国有企业资本积极布局,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为后续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要积极推进宣纸小镇建设,围绕宣纸产业上下游,做好小镇产业规划和建设规划,明确运营机制、经营业态,坚持市场化方向、产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

与会市领导就宣纸产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