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不断开拓创新 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17:29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谋划研究 不断开拓创新 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6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听取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关报告。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赵燕菁作了《宣城市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专题研究》的报告,就宣城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如何有效融入、对接长三角等提出具体建议;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人作了《关于合肥市城市风貌规划管理工作考察学习的报告》,介绍了合肥市城市规划工作的经验做法。

李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宣城实践的中心任务。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形式,听取有关专题报告,有助于我们拓宽视野、解放思想,进一步明晰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李中指出,一要统筹“竞”与“合”,找准宣城区域发展定位。要处理好长三角区域与宣城定位的关系,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以宣城高质量发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同时在具体工作中要立足自身,积极作为、勇于拼抢,在竞争中共同提高;要处理好“先发”与“后发”的关系,积极主动向先发地区靠拢,近距离、零距离承接产业转移;要处理好“短板”与“长板”的关系,充分发挥我市综合交通、生态环境、历史文化、要素空间等优势,弥补产业经济、城市建设等短板不足,做好拉长板、补短板文章。二要统筹“产”与“城”,坚持先发展后建设。正确认识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之间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坚持发展优先,以产业集聚促进人口集聚、带动城市发展。三要统筹“市”与“县”,形成竞相追赶的发展格局。立足各自优势和区位特征,在“分进合击”中实现集团式发展,重点面向沪苏浙融入出击,积极参与沪苏浙产业分工,迎接沪苏浙经济辐射,市县一体、各展所长、形成合力。四要统筹“新”与“老”,持续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合理划定新老城区边界、确定新老城区功能、配置新老城区资源要素,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引进优质外部资源,运用市场化手段,把东部新城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城市品质和气派的崭新城区,成为中心城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李中强调,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是我们的重大课题、长期任务。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谋划研究,明晰思路举措,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宣城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