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桥头堡” 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08:33

李中在市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打造“桥头堡” 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11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李中就“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高文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市长何淳宽主持,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李中在报告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深悟透、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赴宣城现场办公会精神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宣调研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宣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起“桥头堡”重大责任,努力争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李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国家战略后,宣城实现了从“偏居一隅”到“身居要冲”的位势之变,从“单方融入”到“双向互动”的合作之变,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产业之变,从“最近江浙”到“最似江浙”的环境之变。当前宣城正处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最大优势和最大底气,紧抓发展机遇,把宣城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较好等各项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切实做到扬优势、补短板、促跨越,以实干实绩在全省争先进位。

李中强调,要切实强化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作用,奋力开创宣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着力打造“最近江浙”“最似江浙”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以加入上海大都市圈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沪宁杭合都市圈辐射交汇中心。要以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长三角产业转移和新兴产业聚集地。要以加快建设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广德先行区为示范,着力打造长三角“后花园”和“大厨房”。要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支撑,着力打造长三角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要以能力提升为保障,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不断开创宣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