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民生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32

李中在全市民生工作大会上强调

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民生工作

何淳宽主持 吴爱国倪志品出席

4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民生工作大会。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吴爱国、倪志品等市领导出席。

李中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民生事业以及民呼我应制度实践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民生工作大会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民生问题是政治问题、作风问题、发展问题,把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创民生工作新局面。

李中要求,要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更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汇聚民声,畅通下情上达渠道,用好各大信息平台,拓展渠道体系,及时全面受理群众诉求,搭建民情传递“直通车”。加快解决难题,提升闭环办理质效,推行属地属事分级分类处置,落实快办快结工作机制,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群众满意上。深化源头治理,形成长效固本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就业优先托起最大民生,持续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推动供需精准对接,做好劳动者权益保障。聚焦基本服务提高供给质量,促进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构建高质量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聚焦提质扩面健全保障体系,推进社会保险提质扩面、住房保障提档升级、社会救助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整体水平。聚焦关键领域实施精细管理,加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生态和小区基层等领域的治理,强化科技赋能,更好地运用科技手段解决民生难题。

李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作风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建立完善“民声呼应”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民生实事的保障力度,以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要务求工作实效,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确保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不折不扣办好今年各项民生实事。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跟踪管理,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民生工作的第一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落实会议对各项民生实事、重点难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更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若干措施》,副市长杨林秀解读了《关于2024年实施47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广德市、宁国市和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人社局、数据资源局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