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08:13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中主持


3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月28日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参加指导2022年度宣城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讨论《关于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中共宣城市委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讨论稿)》、《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宣城实际,找准比较优势和主攻方向,建强创新平台载体、持续完善创新体系、引进培养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基础研究领域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要树牢“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观念,加强科学知识、科技知识的学习,成为推进创新的“行家里手”,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鼓励和支持企业在应用创新中加强基础研究,形成全社会加强基础研究的合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加强研究谋划,平稳有序推进,不折不扣把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正风肃纪,认真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外脑”和“智库”。始终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党校事业发展。党校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和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要求及王清宪省长参加指导宣城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讲话精神,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强化投资关键支撑作用,深入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快“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步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深化“一改两为”,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着力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增强操作性,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引领,高质量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要突出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工作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分类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要坚持“小切口”,进一步细化专题协商主题,抓好政党协商计划的落实,增强工作实效,真正发挥政党协商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大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努力创造“宣城经验”。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赋能乡村善治。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三农”工作领导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