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10:21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3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分与会市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分专题、分步骤系统深入学习,既及时跟进学,又温故知新、常学常新。要做好学用结合的文章,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梳理在学习和运用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超前谋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李中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注重过程管理,分析查摆存在问题,找准各项指标短板背后根源,统筹各县市区和各领域发展;要把困难预计的更充分一些,未雨绸缪,提前采取对冲性措施,在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和发展上拿出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以一季度的“开门稳”引领实现“全年稳”。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与沪苏浙城市的对接联系,研究加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举措,进一步深化合作。要持续创优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化固化好的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成果。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项规定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工作。要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前期谋划和准备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实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好巡视巡察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