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李中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08:34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中主持


5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奖拟表彰对象等。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将“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尽快取得一批实际成果。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实施工业强市“6543”计划为抓手,致力壮大实体经济。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用好产业人才政策“宣十条”,吸引更多人才汇聚宣城。要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湿地和自然保护地等保护工作,认真抓好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谋划和筹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整体部署。要把准改革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宣城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改革调查研究,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国有经济管理、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凝聚改革合力,以改革实效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塑造品牌,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创造和创新举措,突出“小切口、大文章”,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省、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清问题,充分认识经济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立足当前,着力推动即期稳增长,着眼长远紧抓项目工作,有的放矢招商引资,持续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等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不可逾越的铁规矩、硬杠杠,警钟长鸣,用身边典型案例抓好纪律教育,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树立清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体现宣城担当和作为。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任务,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文章,加快完善特色农业产业链。要发展好乡村旅游,学习借鉴外地经验,不断提升民宿等经营水平,推进乡村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凝聚各方合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实抓好信访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和落实,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