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到市供电公司调研 主持召开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题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6-02 08:24

李中在调度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电力保供 为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到市供电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题会。市领导王珏、董红明,市直有关部门、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李中一行首先来到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听取配电网情况、供电指挥运转、供电可靠性提升等介绍,对公司加大电网建设投入给予肯定。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李中观看了视频,详细听取电网发展、网架结构、电网保供形势等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题会上,市经信局、市发改委汇报了今年电力保供工作安排,市供电公司汇报了今年电力保供工作及迎峰度夏负荷管理方案编制情况。部分与会单位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发言后,李中指出,能源保障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事关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能源保供特别是电力保供工作,抓细抓实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让企业用电获得感明显提升,为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中强调,“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电力保障要走在前列。要加快补齐短板,提高供电可靠性,推动“获得电力”指标水平大幅提升,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千方百计多争取供给侧指标,少压减需求侧负荷,主动向上对接,更多地运用市场化、错峰调节、节能降耗等手段,引导企业积极参与需求响应,守住不拉闸限电的底线,减少对经济运行的冲击。要加强支撑性电源建设,大力支持中煤宣城电厂三期项目建设,加快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工程进度,从根本上提升能源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要组建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尽所能、各展其长,细化常态、正常增长态、极端状态下电力保供工作预案,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供电迎峰度夏安全顺利。

王珏、董红明就做好电力保供调度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