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1:17

李中在市法院、市检察院走访座谈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维护公平正义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等参加。

李中首先来到市法院,走进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陈列馆、法庭,详细了解多元调解基层诉源治理工作,听取院史情况介绍。在市检察院,李中深入新媒体工作室、司法鉴定检验中心等地,认真听取宣传、公益诉讼快速检测等工作介绍。随后,李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对“两院”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李中强调,当前宣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市“两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主动将自身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努力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警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保障“两院”工作,为“两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推动全市法检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