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加快城区活水工程建设进度 确保早日发挥效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08:52

张冬云在调研城区活水工程时强调

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确保早日发挥效益

6月28日上午,市长张冬云调研城区活水工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城区活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去年8月通过审查,项目依托青弋江灌区渠道引水,通过关庙水库中转再向市区供水,建成后不仅将解决我市应急备用水源的问题,还可解决主城区内生态环境问题。

调研中,张冬云先后实地察看了青弋江灌区北分干渠进水闸、三支渠进水口、西牛冲隧道进出口、关庙水库大坝、杨村水电站以及殷村东、西库等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走访察看等方式,了解城市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治理、水景观规划建设等情况。在北分干渠进水闸处,张冬云对照灌区引水入城示意图,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设计、水源水质、输水渠道等情况。在三支渠进水口处,张冬云仔细询问了支渠线路、工程进展等情况。在关庙水库大坝施工现场,张冬云听取了水库建设进展情况和城市供水取水口设计等情况汇报。在杨村水电站,张冬云实地察看水电站运行、城市取水口水质水量等情况。

张冬云在调研中强调,实施城区活水工程,对于保障市区供水安全,改善市区水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在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发挥效益。要做好水流调节和卫生安全防范,确保市民早日用上安全优质饮用水。要结合我市工作方案和地方实际,在青弋江灌区全面实施“河长制”,尽快完成责任体系建设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宣城日报 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