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中小学生法治漫画征集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0:21

宣城新闻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趣味性,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快乐的观察和创作,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的熏陶,日前,市司法局、教体局、依法治市办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漫画征集活动。

活动以“快乐过暑假 漫画话学法”为主题,围绕学习与生活紧密联系的典型事例、社会现象、热点问题等,从中小学生的视角,以漫画的形式,集中表现中小学生对法律的认识与理解。活动主办方将邀请法制宣传教育和美术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按照小学组与初高中(包括职高)组,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学校组织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全部获奖作品将汇编成精美画册。

青少年是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活动主办单位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围绕主题,因地制宜,积极组织,通过举办青少年专题法制讲座和法治实践,编印《敬亭法治夜话》青少年版,“红马甲”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留守儿童之家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快乐学法过暑假,促进全社会形成“小手拉大手 学法一起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