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依法行政知识集中学习和竞赛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1 09:39

宣城新闻网讯  为纪念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总结、宣传十年来我市贯彻实施《纲要》的经验和成绩,弘扬法治精神,近日,市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依法行政知识集中学习和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纲要》精神为核心,推动依法行政知识学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培养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为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有关法治的内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学习贯穿活动始终。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于8月底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依法行政知识和行政法律知识,形成学习热潮。第二阶段于9月上旬进行全市依法行政知识竞赛预选赛。各县(市、区)分别选送三支参赛队(每队3人)、市直单位各选拔一支参赛队(每队3人)参赛,该预选赛采取闭卷笔试答题方式进行,在此基础上按照每队三名队员闭卷成绩总和进行排名,位列前六名的队伍进入电视大赛环节。第三阶段的电视大赛采取现场答题方式进行,各参赛队经必答、抢答、风险题环节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