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奚本金获“全国地名文化理论征文”优秀论文奖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0:38

宣城新闻网讯 为保护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深化地名文化理论研究,2014年,民政部区划地名司组织地名文化理论征文。我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市地名咨询委员会成员奚本金的论文《九街十八巷的变迁》获优秀论文奖,系我省唯一获奖者。

奚本金同志是市国税局退休干部,兴趣广泛,热爱生活,潜心研究宣城历史文化,被誉为宣城的“活地图”,2011至2012年,参与编制《宣城市城区地名规划》。他通过访问老人,查阅大量文史资料,讲述了宣城从春秋战国古爰陵时期,到隋代开皇年间刺史王选筑城,城市在2000多年间从形成、发展和变迁引发的战争、经济、文化、民俗、宗教等故事,娓娓动听,引人入胜,是一篇宣传宣城历史文化的普及资料。


宣城九街十八巷的变迁(上)

宣城九街十八巷的变迁(中)

宣城九街十八巷的变迁(下)


文史宣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