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5中国美协工作会议在泾县召开

左中一刘大为张学平吴长江姚玉舟等出席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0:31

3月19日上午,2015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在泾县召开。这是由中国美协、全国各省市区美协、中国美协各艺术委员会负责人参加的一次全国性美术年度会议,也是泾县首次承办全国性美术年度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系列讲话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5年中国美协工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吴长江,市委书记姚玉舟等出席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代表中国文联向承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左中一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他强调,中国美协要将抓创作作为中心任务、中心环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用更大的精力组织创作、服务创作、扶持创作,加大引导扶持力度,鼓励艺术家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创作精品力作上,要努力创新方式、手段和载体,为艺术家写生创作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增强美协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感谢安徽省宣传部、文联、美协对会议的支持。他指出,2014年,中国美协始终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塑造人民形象,描绘美丽中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团结动员全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积极践行“中国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了一大批反映现实生活的美术作品,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写生创作、美术展览和理论研讨、美术支教、美术育民等活动,服务了大局,服务了人民,传递了正能量。他强调,2015年中国美协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塑造人民形象、描绘美丽中国为根本,以出精品力作、出优秀人才为抓手,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团结、引导美术界,打造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知名品牌,组织举办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展和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等重点美术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全省文艺界对本次大会在安徽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画因宣纸而生辉,宣纸因中国画而传世,二者珠联璧合,互为依托,同放异彩,共铸辉煌,造就了中国特有的艺术形式。他强调,全省美术界要珍惜这次大好机会,专心学习,虚心请教,诚心取经,谋求安徽美术创作的突破之策,努力谱写安徽美术事业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姚玉舟代表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代表泾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了宣城的历史、文化、生态等基本情况后,姚玉舟指出,近年来,我们抓住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机遇,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文化名市”作为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把文化旅游产业定位为战略型新兴产业和全市主导产业之一,谋划实施了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着力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品牌。进一步加强对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做大做强文房四宝文章,特别是从文房四宝制作技艺过程中挖掘、提炼“千锤百炼、精雕细琢、刚柔相济、百折无损”的当代宣城干部精神,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精神动力。姚玉舟强调,宣城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文化事业和美术事业发展。姚玉舟希望,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宣城美术事业发展,热忱欢迎各位美术家经常到宣城采风写生、考察交流,宣传宣城、推介宣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吴长江代表中国美协主席团作了《中国美协工作报告》。

会上,还分组讨论了《中国美协工作报告》,并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据悉,3月20日,出席中国美协工作会议的代表将参观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并向叶挺铜像敬献花篮。艺术家们还将在桃花潭、查济古民居开展写生活动。(综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