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力推农村敬老院转型升级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09:01

为大力发展老年福利事业,统筹构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宣城市按照“盘活存量,发展增量”的原则,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敬老院转型升级。今年宣城市力争完成敬老院转型升级率达30%,2019年全面完成。

为加速推进这项工作,宣城市积极提高敬老院房屋的有效利用率,通过压缩或减少办公、仓库等附属用房的办法,增加养老服务床位,提高接纳社会自费寄养老人的能力。同时,该市大力增设护理型床位,重点解决生活不能自理、家庭又无人照料的失能、失智困难老人的养老问题,确保改造升级后的敬老院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30%。此外,宣城市还注重拓展服务功能,逐步将乡镇(街道)敬老院转型升级成为本区域居家养老的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担负对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区域居家养老服务的指导、评估和资源调配职能。在提高服务人员素质方面,宣城市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与供养人员的比例不低于1:10,到2017年底全市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50%以上。

据了解,目前宣城市已将敬老院转型升级作为市政府创新工程重要内容,并采取县市区政府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订责任状、纳入目标考核、资金支持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这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