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健康快车驶进乡镇 把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佩 发表时间:04-15 09:02

在宣城市人民医院的停车场内停着一辆蓝色的大巴车,蓝白相间的车身被擦拭的一尘不染显得格外耀眼,据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便是宣城市人民医院大型体检车。

这并不是一辆普通的体检车,在车内记者看到X光检测仪、彩超机、心电图机、显微镜、电子血压仪、尿液分析仪等设备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常规体检及疾病筛查等需要。最重要的是,这辆体检车从2015年3月至今,已经完成巡回义诊42站,义诊群众近2万人,让数千群众得到了及时救治,是基层老百姓心中的“健康快车”。

由于宣城乡镇、农村老百姓主动就医意识薄弱,基层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较差,为了更好的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让更多的疾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宣城市人民医院把医院开到家门口,把医生送到家里去,免费为基层群众义诊,零距离为他们的健康服务。并把这项“送医上门”服务常态化,由以前的常下乡变成每周六下乡,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多年来,市人民医院致力于发挥医院社会公益性,除设立“绿色通道”应急救治“流浪汉”、“三无人员”、“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外,还免费为环卫工人、爱心车队健康体检,并发起了多次救助活动,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把关怀送进了千家万户。在文明创建提升年之际,市人民医院的“健康快车”,也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市人民医院大型体检车

体检车内

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为黄渡乡群众义诊

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为黄渡乡群众义诊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