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开办田间学校助力贫困农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08:48

近日,绩溪县农民田间学校茶园管理机械班开课,该县的农机大户、贫困户参加了学习活动。教学活动在上庄茶叶合作社基地展开,学员们首先在教室听专家授课,然后到茶叶基地,由专业教师现场演示微耕机、茶树修剪机的使用和常见故障维修,最后学员现场操作使用农业机械,学习气氛活跃。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是以农机具操作为重点内容,着力提升贫困户劳动力技术短缺及实际应用农业机械的能力,从而使他们有“一技之长”,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促使贫困群众通过自身能力脱贫,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