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09:54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查处违法犯罪人数、破案数、追赃挽损数明显上升,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明显下降”的“三升两降”阶段性工作目标,以各类专项行动和破案会战为抓手,打防并举,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自今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先后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全面整合各部门、各警种的力量,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了齐抓共管、多警种协作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打击治理工作良好格局,严厉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和“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公安部门联合财政、工商、卫计、教育等部门不间断开展了“针对新生儿夫妇专题宣传”、“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专题宣传”、“主题宣传月、宣传周”、“宣传防范进校园”等多专题、多层次、多批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96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49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捣毁犯罪窝点4个,缴获笔记本电脑、银行卡、手机等各类作案工具1000余件,追回和止付冻结涉案赃款400余万元,成功破获了“宣州区10·18系列电信诈骗案”、“宣州区8·16特大QQ诈骗案”等一批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月份全市的发案数和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9.2%、53.2%,环比分别下降49.5%、42.4%,近年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和经济损失持续上升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下一步,市公安部门将继续紧紧扭住“三升两降”工作目标不放松,持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推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李军 袁万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