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2-20 15:48

头疼脑热了,有专门为你服务的医生开药;想戒烟限酒,有固定的团队给你意见;家中有卧床的老人,他们还能帮你申请“家庭病床”……去年以来,宣城市全面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79378人,签约率18.1%,其中老年人、慢性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38.3%。

该市狠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更多的家庭医生真正担当起居民健康第一道“保护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能逐步建立责任医生与居民之间良好的契约服务关系,还能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签约家庭医生的服务费,得到医保基金、公共卫生基金的补偿和减免,个人只需支付很少的一部分。宣州区面向农村居民推出了基础、初级、中级、高级四个等级的服务包,其中基础包免费,内容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等级服务包则为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年收费分为10元、50元、100元不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