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大力推进社区教育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15:36

日前,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科协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推动我市社区教育加快发展,创建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会,服务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要求。
  《意见》提出,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城市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社区为根,适应需求、整合资源,特色创新、多元发展”的原则,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宗旨,以完善社区教育机制为着力点,推进城乡社区教育加快发展。到2020年,全市社区教育布局结构更加科学,内容形式更加多样,教育资源更加丰富,服务能力更加提高,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居民参与更加满意,基本形成具有宣城区域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
  《意见》明确了我市社区教育发展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完善基础能力建设,优化社区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突出社区教育重点,提升社区教育能力;并从四个方面着力保障社区教育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二是拓宽经费投入渠道,三是完善督查评价机制,四是营造社区教育氛围。
  据了解,近些年来,我市社区教育发展呈现良好的态势,宣州区为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宣州区西林街道为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街道,郎溪县、广德县为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建有15个省级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和37个省级示范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