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赣铁路将新建双轨铁路

皖赣铁路将新建双轨铁路 设计时速250公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23:41

  日前,铁道部召开了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扩能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据悉,皖赣铁路安徽段将新建一条双轨电气化铁路,长约1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力争年内尽快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开行动车组等旅客列车。 
  皖赣铁路是目前贯穿皖南山区、皖赣两省的唯一铁路通道,途经芜湖、宣城、黄山、景德镇、鹰潭等地。记者了解到,既有皖赣线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是条单线铁路,而且运行速度比较慢。其中,皖赣铁路安徽段的扩能改建分芜湖至宣城段和宣城至绩溪段。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扩能改造是新建双线,国铁Ⅰ级,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正线长73.3公里,共设芜湖、弋江、湾沚南、宣城4个车站,概算总投资105亿元,计划工期4年。此外,宁国至绩溪段线路自宁国南站引出,经胡乐至绩溪北站,正线全长76.4公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