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措并举开辟秋粮绿色销售渠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08:55

宣城新闻网讯 当前正是秋粮收购时期,连日来,我市粮食部门早准备、早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为农户开辟“安全、放心”的售粮渠道。

听说国家保护价敞开收购农民手中的秋粮,广大粮农售粮踊跃,在宣城市粮食储备库,送粮的拖拉机、农用车早早的排起了长队。金坝乡种粮大户陈善明今年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售粮,15吨的水稻仅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过磅、抽样、检测、下库等所有环节,不仅保证了粮食质量,也减少售粮排队的时间。

预约式服务让售粮渠道变的畅通,一站式服务为粮农提供了便利。在今年秋粮收购工作中,我市积极做好水稻国家保护价的各项工作;通过腾仓并库,备足仓容,修缮老旧仓库等方法,准备了32万吨的有效仓容,完全满足售粮农民需求。与此同时,各收购站点立足现有条件,持续开展粮食收购一站式服务,做好对售粮农民和粮食经纪人的各项服务措施。截止目前,全市全社会累计收购中晚稻6.5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4.1万吨,最低价收购1.7万吨。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