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进产业发展 增强发展后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农委系统围绕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两大重点,深化农村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大农业产业化发展力度,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安徽博亚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竹木地板,产品大部分销往欧美市场。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发展受到一定限制。为了帮助扶植企业发展,我市农业部门主动提供服务,为企业资金困难和拓展销路牵线搭桥,今年选排了一批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开展银企对接,参加农展会,并安排550万元专项资金对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品牌建设进行奖补。

近年来,我市把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作为“三农”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业产业化发展力度。通过加快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帮扶农产品加工重点项目,重点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尤其是精深加工企业向园区集中,加速产业集聚。截至8月底,全市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05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98家,其中国家级6家;全市农产品加工值达38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6%。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29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8家,产值达28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上半年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3.66亿元,同比增长57%。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