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发改委:狠抓项目建设 推进项目提质提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09:5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来,市发改委大力实施“项目提质提效年”活动,按照“好为标准、快字当先”的工作要求,狠抓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积蓄力量、奠定基础。

国投电厂是“十一五”期间建设的区域性电厂,也是宣黄地区唯一大型火力发电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电源支撑。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电力负荷量持续走高,迫切需要“填平补齐”第二台机组。市发改委得知这一问题,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并协助国投宣城电厂开展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全程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除此之外,在二期工程进行可行性研究阶段,市发改委围绕项目的建设用地、水资源、水土保持、电网接入、环境评价、专用铁路、节能评估等重大论证课题,着重协调国土、水利、环保、电网等主管部门,参与并切实解决可行性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化解各类矛盾,为二期项目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抓项目关键就是抓落实,抓落实关键就是抓责任。项目建设年中,市发改委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全市各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随着一批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为我市来年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全市亿元(工业5000万元)以上项目503个,其中在建项目476个,前期工作项目27个,1-9月份,完成投资433.7亿元,占年度目标(506亿元)85.7%,超序时进度(75%)1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