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农业物联网建设提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7 10:19

今年以来,全省农业物联网工程建设试点区宣州区,遵循“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农业物联网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物联网应用示范单位6家。

年初,该区出台优惠政策,对确定为农业物联网建设试点单位的,由区政府分别给予硬件建设部分投资额50%的以奖代补。华卫集团、立大禽业、鸿远牧业、协合农业开发公司、金水源公司和宣科水产专业合作社等6家试点单位,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30多万元,率先建成了区级综合服务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功能完备、便民实用,包括决策指挥系统、家禽精准养殖系统、生猪精准养殖系统、设施蔬菜精准栽培系统、农技知识培训系统和农业专家诊断系统。目前,另有4家试点单位正在有序推进农业物联网建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