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积极打造“徽姑娘”品牌

促进妇女增收致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09:55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推动“徽姑娘”农家乐项目点建设,通过统一标准,突出特色,培育一批“徽姑娘”农家乐示范户,鼓励和扶持农村妇女创业致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在宣州区孙埠镇有一家以休闲观光、餐饮住宿和绿色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型农家乐,每到节假日便会有很多来自上海、浙江、芜湖等地的游客来这里体验农家生活。

可是就在一年以前,聚贤庄园的生意并不像现在这么红火。由于缺乏品牌的宣传,聚贤庄园虽然具有完善的设施和鲜明的特色,仍然不能吸引顾客上门。2013年,当地妇联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申报“徽姑娘”农家乐项目。通过统一标识,统一宣传,定期对农家乐负责人和服务员进行烹饪、服务、健康卫生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努力打造全新徽姑娘农家乐形象。

通过规范化经营,目前,聚贤庄园目前已达到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水平。在“徽姑娘”品牌的带动下,聚贤庄园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现在每年可接待游客五万多人次,比以前翻了两番,同时还带动周边近20名妇女就业。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市共实施省妇女创业扶持资金“徽姑娘”农家乐项目17个,拨付项目资金64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树立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敢创业、擅长打造“农家乐”的女能人,带动当地100多名妇女就业;农家乐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从中得到有效提升,不仅实现了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还有力促进了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