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强化调度 注重帮扶 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09:56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工业突破年”活动目标,强化运行调度,突出项目建设,注重企业帮扶,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整个白酒行业相对低迷,很多企业生产销售都处于下滑趋势,宣酒集团也面临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经信委多次深入宣酒集团开展调研,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协调企业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他们还联合六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宣城市工业产品销售实施意见》,并将宣酒作为优质地产品之一列入推荐目录,鼓励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正是因为有了市经信委到位贴心的帮扶,宣酒集团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1-9月份,生产销售情况较去年增长了10%左右,宣酒也将打造百年宣酒,争做中档白酒的领跑者,争取未来两三年实现走出安徽、走向全国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经信委进一步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对重点工业项目实行按月调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和趋势性问题,同时指导县市区开展重点行业配套试点,推动产业集约集聚发展,并且以培育千亿产业百亿企业为目标,选择重点企业实施“政策滴灌”,打造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与此同时,政策争取力度不断加大,有8个项目获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专项支持,72个项目获省级以上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签约与央企合作项目53个,协议总投资545亿元。

据统计,1-9月份,全市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289.3亿元,同比增长11.6%,较前8个月回升0.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实现销售产值1190.4亿元,同比增长13%。全市新增规模企业189户,企业总数达1219户,同比增长16.7%,增幅位于全省第3位。1-9月份,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67.7亿元、同比增长18.8%。工业技术改造完成投资156亿元,同比增长28%。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