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龙头企业:“领跑”农业产业化 助推农民促增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15:43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位于宁国市的安徽詹氏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重点农业产业化省级农头企业,该公司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山核桃、山珍、绿茶等相关产业。近些年,为拓宽销售渠道,该企业突破传统销售模式,成立壳壳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触角延伸至电子商务领域,同时根据市场需要,自主研发10多种新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借助电子商务这种新的销售方式,詹氏食品突破地域限制,目前其各类农特产品已经销往全国各地,实现销售量新的突破。预计2014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左右,其中电子商务领域销售额达到8000多万,较去年增长2.5倍。在詹氏企业的带动下,山核桃已经发展成为宁国的特色产业,使天目山一带10万余山农获益。除此之外,家禽养殖及其农产品深加工也逐渐成为我市特色农业产业之一,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力量。安徽林苑农副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皖南生态土鸡养殖与销售的企业,由于饲养的土鸡品质优良,销路一直很好。近几年,为了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该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围绕土鸡产业进行农产品深加工,瞄准市场空缺,开发出独具特色的熟食产品,深受消费者亲睐,迅速占领市场。

据了解,我市已经初步形成了畜禽、林特产品、优质粮油、名优茶叶等主导产业,实现了基地、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全市家禽和林特两个产业已形成集群优势。截止目前,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405个,其中省级98个,国家级6个;超亿元龙头企业达124家;2013年全市农产品加工值达52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值达3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9%。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