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汀溪乡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晓毛 朱胜利 发表时间:02-24 10:09

宣城新闻网讯 泾县汀溪乡积极稳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截至今年2月中旬,全乡累计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37家,有8家获示范合作社,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2家、市级2家、县级3家。

汀溪乡属山区乡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是助推农民致富的亮点,汀溪乡充分发挥农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通过抓典型、强示范、重带动,不失时机抓好全乡不同类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具初步统计,全乡现有水稻、茶叶、苗木、檀皮、珍禽养殖、水果种植等10个项目。乡农技推广站加强对农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确定专人联系制度,制定章程,规范操作程序,让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把农民的致富愿望变成现实,出现了象李自红、张祥云、王莉芳、刘新民等一批致富带头人,为发展地方经济增添了后劲。带动1000余户脱贫、2000余户致富,实现农业增加值6000多万元。

目前,汀溪乡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规范发展,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新亮点。


图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吴跃进专家指导茶叶生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