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姚玉舟主持 韩军颜银河丁绍东王章来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2 09:36

3月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韩军就有关工作作出部署。颜银河、丁绍东、王章来等市领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的改革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实际,认真抓好改革方案制定和改革部署落实,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些改革落实工作走在全省前面。但也存在着认识还不到位、工作不平衡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跟上中央和省委改革步伐,确保中央和省委出台的重大改革方案在我市不折不扣地落实。

姚玉舟强调,要聚集重点任务,着力实现改革新突破。一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把准改革方向。着力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通过改革破解难题,优化环境,激发新动力,释放新红利,以改革的领先推动发展的率先。二要按照供给侧改革要求,着力深化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中央“五大政策支柱”要求,切实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加快推出一批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三要注重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着力增强改革实效。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全局上谋划、整体上推进,又要结合实际,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坚。四要更加注重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改革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改革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先行先试,在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实践中大胆创新突破,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培育具有宣城特色的改革品牌。

姚玉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改革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强化督察考核,及时通报各项改革进展情况。强化舆论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我市改革做法成效,培树一批改革典型,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韩军在讲话时,首先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果。对今年的工作任务,韩军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做到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当改革的明白人。必须加强学习,深化对改革的认识,既做理论上的明白人,也做行动上的明白人。二要牢固树立靶向思维,始终做到一招不让、一步不落,做改革的争先者。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紧紧围绕我市发展需求以及民生期待,突出“瓶颈”制约和“补短板”。三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做到不遗余力、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宣城改革发展大业。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改革的带头者和示范者,强化主动作为意识,推动各项责任具体化、考核数量化,确保我市改革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上,听取了市委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汇报,审议了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8个专项小组就2015年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袁万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